從前,有個日本人到臺灣來通姦學習中文。十幾年以后,他不但會說中文,還會說臺客家話,而且一點腔調都沒有。“這下沒有人知道我是日本人了吧。”他心想。有一天,他到高雄一個小魚港去旅行,看到了一個捕吻仔魚的阿伯,于是他心血來潮,向這位阿伯仔以臺語打招呼,并問說:“阿伯仔!你干知道我哪里人?”阿伯仔答:“聽你的口音聽不太出來。”這個日本人心中暗爽:“想不到我的臺語己經進步到如此地步了。”這時阿伯仔突然說:“如果你有辦法用臺語把偶抓到的吻仔魚數完,我就有辦法知道你是哪里人。”于是,這個日本人就開始以相當正確及很臺灣的發音開始數:“一、二、叁、四、五五十七十八一百二……”經過了一個多小時,他回答:“九千七百八十七尾吻仔魚!阿伯仔,我看你絕對猜不到我是哪里人!!”阿伯仔答:“你是日本人啦,臺灣人沒有這么笨的!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1detect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