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次,一個喜愛收藏藝術品的博士請戈雅畫像。這個博士是個偽君子,表面上道貌岸然,實際上手狠心毒。他為了奪取一個朋友美貌的妻子,竟將這個朋友謀殺了。戈雅早知底細,仍然不動聲色地給這個博士畫了像。博士一看,高興得跳了起來。他對戈雅說:“我知道你是很難為人畫手的,這次你竟把我的兩只手都畫上了,我真感榮幸!我要給你一大筆酬金。” 戈雅冷笑說:“你知道我為什么要把你兩只手都畫上嗎!我是要讓人們看出你是一個殺人的兇手,你的雙手是干過極其卑鄙兇殘的事的。” 博士仔細地看了看畫上的自己的雙手,果然隱隱帶有血污外遇,頓時氣得臉青面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1detect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